云荼涟

[红黑观影]纯白的罪孽(1)

【预警】


1.新手上路,文笔勿喷。在下喜欢看观影体,但是最近大大们很少更新,所以只能自割腿肉了。


2.学生党更新速度缓慢,尽量不坑。


3.观影成员有红黑警校组,名柯若干人。私心想看猫猫挨打(确信.jpg)。


4.加粗为原文内容, 【】内为观影内容。


5.人设属于原作,OOC属于在下。


6.本章观影内容为警校日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东都百货公司附近,是交通拥堵的重灾区,拥堵时段为早五点至十一点。】


也许是得知自己的友人不曾离去,又或者是视频中的画面过于平和,他们难免放松。


【晨间新闻主播正在用穷举法诠释外面没有一处不堵的早高峰,商场里排队的人仿佛外面的迷你写照,佐川涉一边在心里亲切问候那群周末闲得找事的孙子,一边在迷你“早高峰”里缓慢向前蠕动。】


被问候的孙子们简直要气笑了。


“看来涉是想要多买几次早餐啊。”萩原研二搭上了松田阵平的肩膀。降谷零接了下去,“大概还是自费的那种吧。”


【队伍前段起了一点骚动,佐川涉往前瞥了一眼,离轮到他还差的久,也没太在意发生什么,清亮的女声顺着人缝传了过来——


“……各位观众,看看现在的画面,很难得看到排这么长的队伍耶……”


大概是某几个学生的社会调查,平时忙着绩点恋爱,周末抽时间补个作业之类的。佐川涉没放在心上,半靠在橱窗上节省体力。


——直到话筒被递到了他的嘴边。


“您好,我是星期天一百分的记者,可以采访您一下吗?”】


这个画面是在是过于标志性。看到这里,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诸伏景光,“我记得接下来是——”


一经提醒,其他人也反应了过来,将意味深长的目光投向降谷零,起哄道:“金发女友零酱,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降谷零:拳头硬了。


【“啊,可以。”他稳定住温和的笑容,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说。


“先生,您是一个人来吃樽雅亭的吗”加藤友美问道。


“啊不,我是来帮朋友买的。”佐川涉尽可能简单的回答。


为了节目效应,加藤友美打趣道“那我想一定是您女朋友了,不然谁能让您在周末这么早起呢”


还有坑爹室友和傻逼同期。


佐川涉感受到衣兜里手机震动的幅度,面不改色的把它往兜里压了压,脸上合时宜的露出了温柔而无奈的神色:“是给我女朋友和她的室友带的。”


“哦,她真幸运有您这样帅气体贴的男友。”加藤友美露出一种夸张的羡慕神色,善意的笑道。


“我很爱我的女朋友。”佐川涉决定拉人下水,“她有一头美丽的金发。”


兜里的手机震动戛然而止,佐川涉很满意。】


屏幕外的其他人也相当满意,甚至哄堂大笑。


“啧啧啧,这一幕真是百看不厌呐。”松田阵平故作地感慨,丝毫不在意降谷零隐约发黑的面色。


而另一边,安室透也没逃过调侃。


“zero,你什么时候找到的男朋友?”


死而复生的友人虽然不了解前情后要,但通过同体们的反应也能揣测出这一幕的笑点。


“hiro!”


【直到他买好早餐骑上机车,那个自动挂断的电话才姗姗来迟的打过来,而电话那面具体经过了一场什么样惨烈的战斗,佐川涉拿脚想都能想明白。


“喂,女朋友,这么想我?”他挂上蓝牙耳机,接通了电话。


那面大概开着免提,一时间三四个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声此起彼伏,还有一阵子混乱的手机抢夺声,各种嬉笑怒骂夹杂着青春活力喷溅到他耳朵里,当然,更多的是手机反复落地的杂音。


“宝贝们,对我耳朵好点。”佐川涉听着那面愈演愈烈的噪音,痛苦的求援,“航哥!航哥!看在早饭的份上救救我!”


又是一阵混乱,那面才安静下来,佐川涉松了口气,情深义重的说:“我爱你,航哥,我愿意给你买一辈子牙签。”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小彩蛋】


无关正文


他们第二次安葬了那个年轻人。


在明朗的晴天,顶着湛蓝的天空,和温柔的阳光。


红方与黑方的最终战场上,虚无主义者点燃了引线,连续的爆炸声震耳欲聋。


没有人能在那场爆炸中存活。


津岛信也……也是。


那该死的感应器旁边,多出一个墓碑,刻上他们熟悉的名字。


“话说,你们还要在这里傻站多久啊?”


男子的声音依然张扬热烈,像是永远焚烧的森林,好像永远也不会倦怠。


即使是在自己的墓碑前,他也没有任何地庄重。


毕竟在他还是津岛信也的时候,还来挖过佐川涉的坟。


“走吧走吧。”手臂搭上了他的肩,“今晚涉请客是吧?好的,我们会挑最贵的!”


“喂喂,这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见!”


六个人嬉笑打闹着,像是紧密相连的六片花瓣。


津岛信也葬于六尺之下——


活下来的是佐川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有话要说】


拒绝刀子,从我做起。


直到真正自己动手写文,才明白鸽子的快乐(不是)。


彩蛋居然写的比正文还嗨,于是就没有然后了,我们有缘再见(不是)。

评论(19)

热度(89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